用電不慎引發火災 魏嘉賢慰問受驚嬤

▲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去慰問受驚嬤一家人,並呼籲市民用電需小心謹慎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▲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去慰問受驚嬤一家人,並呼籲市民用電需小心謹慎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記者鄭志宏 /花蓮報導

位於上海街的一間民宅日前發生火警,消防隊鑑識因電線老舊引發走火,當時消防員採屋頂突破噴水控制火勢,花蓮市長魏嘉賢赴現場了解狀況,除指示市公所社勞課長協助安排受災戶臨時安置地點外,也致贈1萬元的慰問金,讓他們能暫時添購生活必需品以度過寒冬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位在上海街的舊民宅有80年歷史,市長魏嘉賢一見到受驚嬤,立刻安撫情緒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陳姓阿媽一家七口三代同堂居住在上海街的日式民宅內,這間具有歷史意義的老屋舍是在昭和13(1938)年所建造,但因電線老舊,加上冬天時的用電量較高,導致走火引發火災,魏嘉賢市長特別提醒市民朋友,這段期間多處都有零星火災傳出,因時序入冬較為寒冷,許多家庭都會使用暖爐這種瓦數消耗較高的電器設備來取暖,但要注意家中插座的使用情形,若有延長線也要注意不要將電線綑綁纏繞,盡量將吹風機、暖爐、冰箱這些高耗電產品使用獨立插座,才能避免火災的發生。

▲消防隊鑑識因電線老舊引發走火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