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球星/找回衝擊籃下的決心 威少重現MVP本色

▲Russell Westbrook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Russell Westbrook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文/黃建霖

隨著北半球進入嚴冬,雷霆隊正在進行一場打法上的革新,Russell Westbrook(威斯布魯克)帶領著他的夥伴們,在近10場打出了8勝2負的戰績,用行動來回應外界:他們依舊在西區有著強大的競爭力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雷霆本季找來了Paul George以及Carmelo Anthony,組成「三巨頭」的陣容,不過開季之後卻遲遲沒能打出令人滿意的化學效應,身為球隊一哥的Westbrook也因此而成為眾矢之的。

雖然上賽季打出場均「大三元」的可怕數據、力壓前隊友James Harden成為年度MVP,不過不少人認為雷霆戰績較火箭差,且Westbrook整季高達41.7%的球權佔有率,實在太過「球霸」,從而影響到隊友的發揮,認為他並不配這個獎項。

而雷霆開季的低迷狀態,也讓質疑的聲音變的更加巨大。

▲Russell Westbrook因批判才裁判遭聯盟罰款。(圖/OOO攝 , 2017.xx.xx)

在近期這一段期間,Westbrook場均已經較上賽季減少了約6次出手,就是為了讓兩位新同學能更好的發揮,不過這樣的轉變他似乎自己也還沒能適應,也因此而喪失了攻擊籃框的侵略性,連帶影響了球隊進攻的流暢度。

不過在12月中,雷霆慢慢開始改變打法,Westbrook調整了自己的出手選擇,減少不擅長的三分球。在18日戰勝丹佛金塊後,威少場均只在三分線外出手1.7次,這樣的轉變也讓雷霆的不合理進攻逐漸減少。

除此之外,Westbrook也更勇於的來衝擊籃下,找回過去捨我其誰的氣勢,更願意在球隊進攻當機時來承擔責任,這也讓他們過去在第3節容易火力下滑的毛病改善不少。

▲Russell Westbrook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在威少做出重大轉變後,隊友們也慢慢開始找到自己在球隊中的定位,Anthony開始適應射手的角色,減少自己在中距離的單打出手,增加了接球投射的穩定性;至於守強於攻的Andre Roberson,也終於意識到自己不該待在底線等球,而是更多的利用空缺來突襲籃下,這讓雷霆過去壅塞的空間變得更為寬廣。

嶄新的雷霆隊現在重回西區列強的競爭行列,目前他們20勝16負在西區排名第5,距離第4的灰狼僅有2場勝差,越來越接近季出所接近的目標。

在職業生涯的第10個賽季,Westbrook正在試圖證明自己也是一名合格的領袖,且能和他同等級別的巨星一起打球,而12月至今他們的狀況看起來絕佳。

雖然對三巨頭來說,真正的挑戰是在季後賽,勇士、馬刺和火箭等強隊目前所展現的實力的確更好,但是至少他們已經在跨出了重要的一步,而Westbrook為此做出的努力,無疑是最為關鍵的。

▲雷霆「CPR連線」成功Russell Westbrook(左)、Paul George和Carmelo Anthony(右)合力拿下75分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