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曙光賞美景 連續假期首日遊客湧入花東

▲跨年元旦假期首日,花蓮市區已湧入車潮,警方在市區以三角錐進行分隔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▲跨年元旦假期首日,花蓮市區已湧入車潮,警方在市區以三角錐進行分隔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記者鄭志宏 /花蓮報導

今天是跨年元旦假期首日,花東湧入遊客人潮,其中以海岸線人潮為最多,從花蓮沿線至台東各風景區,幾乎都湧不少人潮,連續假期到來,不但沒使人留在家中,反而出遊的機率大增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花蓮市區從今天一早已經開始有塞車的情形,警方在金三角商圈也以三角錐分隔車道,以免發生嚴重堵塞;豐濱的天空步道、石梯坪與北回歸線,都湧進出遊的人潮,甚至有不少遊覽車駛入,也造成部份路段小塞的情況。

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在連假首日就已湧入2900名遊客,雖東部地區細雨紛紛但仍不減遊興,園方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1日止,只要居住在宜、花、東地區的民眾,出示身分、戶籍證明,每人只要390元就可暢遊園區。園方表示,明天跨年將安排「曙光夜未眠」活動,現場搭配無敵海景佐以溫馨音樂晚會及早晨曙光野餐方式,與民眾迎接新的一年。

來到台東三仙台,週邊民宿早已客滿,也有不少遊客已經開始等候迎接第一道曙光,遊客賴小姐表示,為了能夠看到1月1日的第一道曙光,就提早來台東,還好有租到民宿,不然到時候會來不及進園區。

小野柳、加路蘭和水往上流,現場都有安排警力進行人潮與車輛疏導,路上車多但速度都維持在時速30公里。

▲天氣涼爽,中午時分已有人潮進入豐濱天空步道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▲石梯坪也有不少觀浪的遊客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▲北回歸線有多輛遊覽車駛入,人潮不斷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▲台東縣成功鎮花海景觀,遊客前來拍照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▲三仙台人潮及車輛最多,大多都已經開始在等候第一道曙光到來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