揮別2017!2018年十大「國際重頭戲」陸續登場

▲揮別2017!2018年十大「國際重頭戲」報你知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▲揮別2017!2018年十大「國際重頭戲」報你知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今(31)日是2017年的最後一天,即將迎接新的一年到來,而2018年又有哪些值得關注的大事件呢?美國電視新聞網(CNN)特別整理出全球10大「國際重頭戲」,趕快筆記下來,2018年千萬不要錯過啦!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1. 冬季奧運

4年一度的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,2月9日將在南韓平昌登場。由於北韓在2017年頻射飛彈又核試,會場距離北韓邊界短短80公里,維安方面成為各國關注的問題;至於賽事部分,奈及利亞派隊挑戰女子雪車項目,而這也是非洲國家第一次有選手參加冬奧。

2. 王室婚禮、王室寶寶

英國王子哈利和未婚妻梅根馬克爾(Meghan Markle)日前宣布預計於5月19日在溫莎城堡(Windsor Castle)的聖喬治教堂(St George's Chapel)舉行婚禮,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也將在4月喜迎第3個孩子,2018年春天對英國王室而言可說是雙喜臨門。

3. 世界杯足球賽

第21屆國際足總世界盃(FIFA World Cup)將在6月14日開踢,32支國家隊將在俄羅斯爭奪最高榮譽。每每到了世足賽,總教人熱血沸騰,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體育網(CBS Sports)報導,目前預測德國隊最具冠軍相。

4. 一般人也能登陸月球

矽谷新創公司「月球快遞」(Moon Express)表示,2018年絕對會送太空船上月球,若成功將會創下私人企業首例。他們也宣布,最終目的是將人類送上月球,開採當地自然資源。

5. 期中選舉

美國11月6日將舉行國會期中選舉,改選眾議院所有435席次,100席的聯邦參議員也將改選34席,將會是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次接受選民嚴格檢驗。

6. 飛向南極洲

在2018年,史上第一個商用航班將從阿根廷最南端出發,將旅客送至南極半島附近的西摩爾島(SeymourIsland)阿根廷基地,去南極洲不再只能花鈔票包機前往了!

7. 開啟時間膠囊

1968年豎立位在德州阿馬里洛(Amarillo)的氦時柱紀念碑(Helium Time Columns Monument)時,在內部放置了時間膠囊,並預計在25、50、100和1000年後開啟。時隔50年,2018年將開啟其中一個時間膠囊,也讓大眾期待這半個世紀來,摻雜了哪些遺憾及驚嘆。

8. 鐵達尼號探索旅程

鐵達尼號迷注意了!2018年5月起,只要付10萬美元(約新台幣301萬元),就有機會透過潛水探索這艘命運多舛的郵輪殘骸,雖然價格昂貴,但事實上相當於1912年鐵達尼號頭等艙乘客的船票價格。

9. 「電競」登世界舞台

電競2018年將在雅加達舉行的第18屆亞運初登場,能登上亞運這個僅次於奧運會的最大綜合體育賽事,稱得上是電競的一大步。

10. 歷史事件之重大紀念

2018年將標誌第一次世界大戰1918年結束100週年。除此之外,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也屆百年,這波H1N1流感造成全球5億人感染、5000萬到1億人死亡。同時,2018年是美國民權鬥士馬丁.路德.金恩(MartinLuther King Jr.)和紐約聯邦參議員羅勃.甘迺迪(Robert F. Kennedy)遇刺50週年、及1993年成立的歐洲單一市場(EuropeanSingle Market)25週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