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台股不看淡 農曆年封關前延續族群輪動行情

▲展望2018,投信業者指出,隨著資金回流,有利支撐台股延續偏多走勢,預計到農曆年封關以前,族群間的輪動行情可望延續,台股仍有表現機會。(圖/NOWnews 資料照片)
▲展望2018,投信業者指出,隨著資金回流,有利支撐台股延續偏多走勢,預計到農曆年封關以前,族群間的輪動行情可望延續,台股仍有表現機會。(圖/NOWnews 資料照片)

記者許家禎/台北報導

台股2017年封關日上漲75.22點,收在10642.86點,2017年台股全年上漲1389點,上漲幅度15%,指數不但首度收在萬點之上,且收復半年線,年線、月線和周線也都收紅。投信業者指出,隨著資金回流,有利支撐台股延續偏多走勢,且2018年台股獲利展望仍佳,預計到農曆年封關以前,族群間的輪動行情可望延續,台股仍有表現機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,展望後市,基本面成長態勢不變,對台股後市依舊審慎樂觀,預估具成長趨勢的主流族群或主題,仍將是左右來年盤勢的重要力量。在方向上,電子股、傳產股成為牽動台股未來走向的兩大主要支柱。

其中,塑化股2018年獲利預估有望受惠於近期油價表現走強而上修;電子股2018年獲利預估仍有兩位數表現,不過近日因匯市波動較大,投資人也須留意此一態勢對於科技股獲利可能的潛在影響。總體而言,2018年操作難度升高,但不用過於拘泥於指數位置,在經濟基本面無轉弱跡象的同時,建議保握時機建立部位以期待開年的行情到來,選對股仍是關鍵。

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則表示,近期電子股休兵,傳產與小型股躍居主流,指數近期維持區間震盪,中長期受到全球景氣回升與企業獲利持續增長,股市仍然受到資金青睞,短期觀察下一波主流股浮現時機,並靜待外資歸隊後的買盤標的。

王仲良表示,元月大盤預料仍區間震盪,主要理由為蘋果新機銷售不如預期,蘋果光略失色,建議投資人留意2018年第1季的半導體、記憶體短期庫存調整風險。此外,美國稅改過關,短期有利多出盡走勢。不過,整體投資氛圍仍然維持正向,除彭博調查經濟學家對於全球主要經濟體的預測,大多持樂觀態度外,台灣主要研調機構評估台灣經濟在2018屬於溫和成長形態。

王仲良分析,綜合外資券商的預估,台股企業明年獲利仍有雙位數成長,這將是支撐牛市的主要動力之一。題材部分可留意兩部分,一是半導體需求維持強勁,12吋晶圓甚至到2019年都呈現供不應求的現象,二是大陸家電下鄉換機潮浮現,由於近年沒有新增產能,使市場供給偏緊,加上塑化進入傳統旺季,相關標的有表現機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