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從戲劇返璞歸真 莊凱勛靈魂純真如一日

▲莊凱勛演技精湛。(圖/翻攝自臉書,2017.12.29)
▲莊凱勛演技精湛。(圖/翻攝自臉書,2017.12.29)

記者徐郁雯/專訪

「金鐘視帝」莊凱勛自20歲就開啟演員之路,演藝版圖橫跨電影、舞台劇、電視劇,正因如此多方位及努力不懈的嘗試,使他在2015年獲得金鐘獎肯定,而後成為金鐘、金馬獎常客。莊凱勛的2017年在戲劇方面繳出傲人成績,先是在電影《目擊者》中從單純的小齊演變成現實的大人、電視劇《麻醉風暴2》飾演惡名昭彰的立委「萬大器」,活脫脫都像是他的真實人生,問及莊凱勛是如何詮釋角色?他則誠懇說著:「其實就是回歸到人的本性,人生並不是非黑即白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2017年是莊凱勛事業再創高峰的一年,談及新年新希望,他首先大器盼望:「可以更少的天災人禍,酒駕肇事可以不再發生,殺童虐童可以不要再有,司法上可以更嚴峻的看待這些案件。天災的部分可以損失少一點,尤其是山上的果農與平地的農人的財損,可以不要又一整年血本無歸,大家都可以享受自己努力帶來的甜美果實。」

談到工作方面,莊凱勛則是希望每年都能有好的電影作品,他堅定地說:「如同今年的《目擊者》一樣,打開我們電影環境的更多可能性,更多元的題材,希望自己不忘初衷的在這條路上持續前進。」

▲2017金馬獎,莊凱勛(右)入圍「最佳男主角獎」。(圖/劇照 , 2017.11.24)

▲莊凱勛入圍第54屆金馬獎「最佳男主角」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
至於跨年比較深刻的拍戲經驗,莊凱勛坦言剛入行的時候,遇到逢年過節總會比較惆悵,但在當了演員10多年後也逐漸習慣,表示:「演員的心理鬆緊時間表,其實早已調整成戲與戲之前的呼吸節奏了。」即便早已習慣不能在過節時分與家人度過,但莊凱勛也明白,對於家人來說心中總有所遺憾。

總散發正能量的莊凱勛樂觀表示:「因為不用跟大家一起放假人擠人,工作空檔出門反而是別人上班的時間,也可以避開人群與擁擠,也算是一件好事。」也說在經歷了許多生日、節日都在工作中度過,後來也習慣與工作夥伴及劇組互相祝福,認為在看到成品呈現在觀眾前的成就感,一切也都值得了。

▲莊凱勛頗為關心時事。(圖/翻攝自臉書,2017.12.29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