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追日 阿里山國家音樂會阿管處很貼心

▲邁入第16年的阿里山國家音樂會,讓遊客享受視聽的感動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1.01)
▲邁入第16年的阿里山國家音樂會,讓遊客享受視聽的感動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1.01)

記者陳鐘聲/嘉義報導

2018全球瘋追日,全台第一高海拔、高品質、高水準的高山國際音樂盛會,也在2018年元旦上午5時30分,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對高岳觀日平台轟動登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16年來,首度邀請國家級的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青年交響樂團,搭配女高音許景淳、男高音南賢天等深具國際實力的樂團與資深樂人聯手演出。

▲2018阿里山第一道曙光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1.01)

2018年1月1日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將深具台灣特色與代表性的音樂人,邀集在擁有日出、雲海、森林、鐵道、晚霞五奇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對高岳觀日平台;小火車因應無數追日人潮,通宵達旦的特別從淩晨1點20分起,即汽笛嘎響劃破黑夜,馬不停蹄來回穿梭,班班客滿如擠沙丁,輸運一車車的旅客雀躍上山追日。

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青年交響樂團,搭配女高音許景淳、男高音南賢天。美聲歌后許景淳獻唱種子之歌、玫瑰人生、美麗島;南賢天唱出鄒族的特色曲目;分別以高亢、清亮的歌聲,悅耳而扣人心弦的樂音,高潮迭起,如新鶯出谷,乳燕歸巢,迴盪山澗,餘音繚繞阿里山的天際間,人們的情緒在溫柔與高亢節奏間迴旋飄揚,享受視聽感動,一起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。

▲2018阿里山上的遊客引領觀看第一道曙光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1.01)

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也非常辛苦,除了事先提醒遊客要做好保暖外,更貼心的準備暖暖包、薑茶提供給遊客取用,讓民眾可以暖暖地聆聽音樂會、觀日出;同時會場還備有精美的「阿里山新印象桌曆」、「文創紀念火車笛」作為限量活動特色贈品,讓遊客有一個快樂心情的開始人生新旅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