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操盤筆記 (0101-0105)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本週操盤筆記 (0101-0105):
一. 中國財新製造業 PMI: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新年伊始,中國即要公布十二月財新製造業 PMI 終值,目前市場預期將比前月略為下滑 0.2 個百分點,但仍居於 50 的景氣分水線之上,落在景氣擴張之區間。

二. 中國、歐洲公布十二月服務業 PMI、綜合 PMI:

本週中國、歐元區、德國、法國等重要經濟體,都將公布十二月服務業 PMI 與綜合 PMI 終值,尤其市場關注德國與歐元區 PMI 之復甦狀況是否仍為強勁,以確認歐洲經濟的復甦景況。

而目前市場預期顯示,歐元區、德國、法國等經濟體之服務業 PMI 與綜合 PMI 終值都將與前月表現持平,繼續維持高速復甦。

三. 聯準會 (Fed) 公布十二月利率會議紀要:

在本次十二月的 FOMC 會議上,共有兩位票委投票「反對」升息,分別為芝加哥分行主席伊文斯,與明尼阿波斯分行主席卡什卡利,雖然 2018 年這二位分行主席都不具有投票權,但本次會議紀要仍需重點關注 FOMC 官員們對於未來通膨之見解。

四. 美國公布十二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:

本週美國將公布十二月新增非農就業報告,目前市場預期美國十二月新增非農就業為 19.0 萬人,低於前月美國颶風災後持續復甦的 22.8 萬人。

而美國十二月新增非農就業若最後出爐降至 19.0 萬人,那麼也會是相當強勁之表現,因前月的 22.8 萬人主要是受到美國颶風災後,勞動力市場持續復甦之故。

本週操盤筆記 (0101-0105)
本週操盤筆記 (0101-0105)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