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迎曙光見證空軍硬實力 民眾直呼太帥了

▲5架F16戰機亮大燈以大雁隊形飛過七星潭賞星廣場上空,上千民眾拿起手機、相機捕捉空軍戰機英姿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▲5架F16戰機亮大燈以大雁隊形飛過七星潭賞星廣場上空,上千民眾拿起手機、相機捕捉空軍戰機英姿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記者鄭志宏 /花蓮報導

為了迎接2018年元旦第一道曙光,花蓮空軍基地第五聯隊7架F-16戰鬥機起飛升空,民眾也起了個大早,不到6點,上萬人早已湧進七星潭,拿著手機等候拍下戰機英姿,縣長傅崐萁也早起前來七星潭主持升旗典禮,場面歡樂且隆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2018升旗典禮在縣長傅崐萁主持下,盛大舉行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花蓮空軍清晨6時許出動7架F16戰機升空,由空軍第5聯隊長陳黃榮領軍,帶領6位飛行員從花蓮空軍基地起飛後,繞行至中央山脈和平海域,大約在6時30分許,5架F16戰機亮大燈以大雁隊形飛過七星潭賞星廣場上空,上千民眾拿起手機、相機捕捉空軍戰機英姿,民眾直呼「國軍太帥了」。

▲上萬民眾在清晨六時湧進七星潭,觀看F-16戰機迎曙光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今年的F-16衝場不單只有呼嘯而過,在升旗典禮結束後,5架戰機再度從機場跑道頭以模擬塔台航線低空衝場直衝七星潭,民眾歡聲雷動,解散時原以為戰機要開始執行降落任務,不料,由陳黃榮將軍帶頭進行至少6G壓力進行以小角度、高速轉彎方式脫離,轟的一聲,F16直衝太際,再度讓民眾見證空軍的硬實力。

▲由空軍第五聯隊陳黃榮聯隊長的單機戰力展示,讓民眾看的目瞪口呆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雖然今天雲層太厚未見曙光,但F-16戰機的多次衝場及單機展示戰力,著實讓民眾有一種「沒看到曙光雖然小失望,但有戰機迎曙光太讚了」的感覺,然而,這也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迎曙光活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