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股—台化股價攀6年多來新高 收復所有短天期均線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受惠國際油價維持高檔,SM 廠台化 (1326-TW) 近期股價走勢強勁,周三 (27 日) 一舉衝破百元大關,收復 5 日均線,周五股價勁揚、以 103 元作收,創 2011 年 7 月以來高點,周漲幅達 5.64%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化目前主要業務為嫘縈棉、耐隆絲的生產與紡紗、織布、染整加工等一貫作業產品的製銷,與純對苯二甲酸 (PTA)、聚苯乙烯 (PS)、苯乙烯 - 丁二烯 - 丙烯腈樹脂 (ABS) 及聚丙烯 (PP) 等石化產品。台化表示,目前整體社會庫存偏低,需求暢旺,在油價蠢蠢欲動的情況下,市場回補庫存意願濃厚,但庫存不高,使庫存回補不太容易。

展望明年首季,台化認為,目前 1 月營收看穩,2 月營收恐受到農曆春節影響,預期明年首季營收表現將不如本季亮眼,但營收差距不會太大,對於明年首季營運仍樂觀看待,惟油價為變動性的關鍵因素,因此明年第 2 季營運狀況目前尚不明朗。

台化 11 月合併營收為 315.76 億元,為今年營收次高,月減 0.3%,年增 16.6%;前 11 個月合併營收為 3228.87 億元,年增 11.3%。

台化日 K 線圖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