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元旦升旗 林佳龍新年許三願、國民黨要贏回民心

▲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元旦升旗活動中,啟動2018花博年儀式,象徵台中因花博而走向世界。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1.1)
▲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元旦升旗活動中,啟動2018花博年儀式,象徵台中因花博而走向世界。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1.1)

記者金武鳳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今(1)日清晨在市府廣場舉辦元旦升旗,逾千民眾到場參加,由多位新住民領唱國歌,象徵族群融合,社會多元。市長林佳龍許願明年花博成功、捷運綠線順利通車,台中空氣品質越來越好。另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也舉辦元旦升旗,主委陳明振呼籲團結一致,重拾民心,方能台中勝選,贏回執政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中市清晨天氣微寒,但仍有不少民眾扶老攜小,一早就到會場等待升旗。今(107)年的升旗典禮有創舉,國歌是由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新住民組第一名的日籍周優香女士、義大利釀酒師瓦萊里奧先生,以及來自加拿大、越南、泰國、印尼等新住民及原住民親子代表領唱,市長林佳龍帶領大眾隨著一起唱國歌。

▲台中市政府元旦升旗邀十名新移民領唱國歌透過大螢幕傳出去,象徵族群融合,社會多元。(圖/記者金武鳳攝 , 2018.1.1)

林佳龍市長說,今年元旦升旗,讓他有很多感動。其一是,看到新住民、原住民及各國入籍的人士出席升旗、入籍台中,讓人感動。尤其看國旗冉冉升起,襯著藍天綠地與白雲更美麗,他要大家在新的一年,歡喜築夢、踏實圓夢。

林市長也以「三個豐收,三個希望」發表致詞。所謂三個大豐收,台中發展成為全台第二大都、前瞻基礎建設台中提案全壘打及內政部通過台中區域計劃,讓台中發展為樂活宜居城市目標,更向前推進。

▲元旦升旗,民眾參加踴躍,看著國旗冉冉升起,民眾行舉手禮致敬。(圖/記者金武鳳攝 , 2018. 1.1)

至於新年新希望,林佳龍市長有三大願望,一是2018花博辦成功,二是捷運綠線順利通車,三是台中空品愈來愈好。他指出,三年前上任時,台中市PM2.5年均濃度是27微克/立方米,兩年降至105年22.8微克/立方米,昨天測到20微克/立方米,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,一定可以達到國家空氣品質標準的15微克/立方米,讓台中宜居城市擁有藍天綠地好空氣。

▲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舉辦元旦升旗,黨籍民代及民眾熱情參加。(圖/市黨部提供)

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今天也在大鵬新城舉辦元旦升旗典禮,包括立法委員盧秀燕、江啟臣、市議員楊正中、李中、黃馨慧、沈佑蓮、劉士州、陳政顯、陳成添等率民眾600餘人參加。

市黨部主委陳明振表示,2016年我們被騙了,2017年苦難也已過去,未來2018年我們要覺醒,團結一致,重拾民心,唯有2018的勝選,才能贏回2020的執政權。現場民眾高呼中國國民黨加油、中國國民黨加油,讓整個活動high到最高點,也振奮了國民黨的士氣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