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又一家企業響應加薪3% 蔡英文笑了

▲(圖/總統府提供 , 2018.01.01)
▲(圖/總統府提供 , 2018.01.01)

記者陳弘志/台北報導

蔡英文總統今(1)日出席新北市五股「賀聖宮安座大典」,祈求上帝公庇佑台灣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、經濟發展、社會進步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蔡英文表示,去年台灣的經濟成長已經開始回溫,外銷表現也不錯。今年除了政府帶頭投資建設外,也希望提高民眾所得。她表示,從今天開始,台灣的基本工資正式提高到2萬2千元,打工族的時薪也增加到140元。

蔡英文提到,政府幫軍公教加薪3%,希望帶動民間企業跟進,對於人在現場的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也響應政府政策,幫公司員工在今年加薪3%,她給予肯定,並請現場民眾鼓掌致意。蔡英文表示,今年政府有一個挑戰目標,就是要解決低薪問題,讓年輕人看得到未來。

蔡英文最近常提願意幫員工加薪的企業名字。2天前,她請幕僚吃早餐,後來她決定吃摩斯漢堡,「因為摩斯從元旦起幫員工加薪,可以去支持一下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