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分!列車長跨年夜遭醉漢酒瓶砸頭濺血 台鐵怒喊告

▲台鐵81列次莒光號曾姓列車長31日晚間在列車上勸阻一名疑似喝酒的乘客時,遭砸傷頭部,身上血跡斑斑,隨後緊急送醫治療。(台鐵提供)中央社106年12月31日
▲台鐵81列次莒光號曾姓列車長31日晚間在列車上勸阻一名疑似喝酒的乘客時,遭砸傷頭部,身上血跡斑斑,隨後緊急送醫治療。(台鐵提供)中央社106年12月31日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過分!昨(31)日晚間6時許,台鐵81次莒光號列車行經花蓮萬榮與鳳林站區間時,60歲曾姓列車長見一名34歲宋姓男子坐在兩節車廂之間,上前勸阻,卻遭已喝茫的宋男持酒瓶砸頭,導致列車長血流不止。事後宋男遭警方送辦,酒測值1.11一度醉到無法做筆錄,對此,台鐵表示將力挺列車長,揚言要對宋男提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綜合媒體報導,該列車自台東發車,行經花蓮萬榮與鳳林站區間,列車長看見宋男獨自坐在第一車廂車頭間一處踏板,拿著酒瓶飲酒,上前提醒他這樣太危險,但宋男並不理會,仍繼續往前走,列車長見狀再次提醒前方已沒有車廂,未料宋男卻突然失控,拿出隨身包內的酒瓶直接朝列車長頭部砸下,列車長的眼鏡當場遭打落、頭部血流如注。

▲宋姓男乘客酒醉失控拿酒瓶砸傷曾姓列車長,台鐵揚言要提出傷害告訴。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)

不僅如此,宋男更趁機伸出腳猛踢列車長,導致列車長身體及頭部都濺血,白色制服襯衫也被染紅。回想起當時的狀況,列車長表示自己死命想逃離現場,往第一、第二車廂方向奔逃、拼命以手腳抵擋,最後直接將一車通往二車的門反鎖,把宋男鎖在第一車廂,車內乘客見狀趕緊通報警方。

鐵路警察獲報後,在列車停靠時趕至現場將宋男逮捕歸案,發現宋男酒測值竟高達1.11,受傷的列車長也被送往醫院救治,檢查後發現列車長頭部左耳上方有2公分撕裂傷,幸好無生命危險。針對此次攻擊事件,台鐵局長鹿潔身及工會都各包2千元紅包給列車長壓驚、慰問,台鐵也強烈譴責,指出曾姓列車長自民國73年任職至今,已有30多年資歷,竟無端遭酒醉失控的乘客攻擊,揚言要向宋男提出傷害告訴、力挺列車長。

【 NOWnews 今日新聞 】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,飲酒過量有礙健康!※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