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壽山天池「最高等級」迎曙光 員警貼心維安守護

▲200多位民眾上福壽山天池,觀賞2018年的第一道曙光。(圖/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.1.1)
▲200多位民眾上福壽山天池,觀賞2018年的第一道曙光。(圖/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.1.1)

記者黃玿琮/台中報導

梨山地區的福壽山農場是中部著名觀賞日出的地點,元旦迎曙光當然不能錯過。海拔將近2,600公尺的福壽山天池,1日清晨吸引200多位民眾上山,觀賞2018年的第一道曙光。其中最辛苦的是執行梨山跨年晚會勤務到凌晨,一早又要執行迎曙光及升旗典禮勤務的員警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為打造全台最高元旦迎曙光升旗典禮,並讓民眾迎接2018許下幸福願望,市府副市長林陵三清晨率隊參與福壽山天池迎曙光,並在梨山賓館前主持升旗典禮。進場民眾,可獲得由主辦單位贈送限量「喔熊圍巾」,並由梨響大鼓隊表演,迎接曙光及為元旦升旗揭開序幕,讓2018新的一年充滿活力。

福壽山特有的盆地地形,與高處的雲彩呼應,在天色微亮之際,如同緩緩升起舞台布幕,光影變幻萬千,美不勝收,呈現令人讚嘆的大自然美景。而福壽山天池海拔高度2,580公尺,1日清晨溫度約為攝氏6度低溫,不到清晨6點就吸引約200位民眾湧進觀賞2018第一道曙光,迎接新年第一個美麗而特別的早晨到來。

高山地區天寒地凍,活動時間又長,對於同步執行安全維護的第一線執勤員警,相當辛苦。和平警分局梨山分駐所所長梁世旺表示,雖然前一日晚間執行梨山跨年晚會勤務到凌晨,元月1日一大早又要執行迎曙光及升旗典禮勤務;不過,能參加全台最高元旦迎曙光及參加升旗典禮,也是難得的體驗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