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《可惡!》人生小確勇 夏騰宏的桀驁不馴

▲夏騰宏在《可惡!把我的青春還給我》飾演「罐頭」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,2018.01.02)
▲夏騰宏在《可惡!把我的青春還給我》飾演「罐頭」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,2018.01.02)

記者徐郁雯/專訪

線上遊戲「天堂」在2000年風靡全台灣,全盛時期曾高達30萬人同時在線,堪稱全台最長壽線上遊戲。如今酷瞧以「天堂M」為主軸製作《可惡!把我的青春還給我》,找來邵雨薇、夏騰宏、徐韜、歐陽倫、張珀榕飾演熱愛攻城、打怪的熱血高中生,並將時間軸帶到17年後,描述每個人因為現實屈就夢想,忘卻年輕時所擁有的勇氣,讓觀眾在追劇的同時,也反問自己:「你成為心目中理想的大人了嗎?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團體中總有個發號施令的老大,夏騰宏所飾演的「罐頭」就是如此,在一群人不知下一步該如何行動時,他總充滿幹勁、毫不猶豫地勇往直前,問及現實也是這樣的人嗎?夏騰宏露出靦腆的笑容:「算是吧,我就是先做了再說。」話不算多,夏騰宏散發一種「藝術家」的性格,想事情的時候會看著遠方傻笑,一雙眼睛可有靈氣得很。

▲夏騰宏個性直率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,2018.01.02)

夏騰宏過去在《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》嶄露頭角,他低沈且富有磁性的嗓音成為一大特色。現年26歲的他坦言「演出高中生」,對他來說是最大的難題,認為自己與校園脫離許久,深怕無法演出稚嫩的感覺。問及演出後覺得可以勝任角色嗎?夏騰宏彷彿「罐頭」上身,露出天真笑容:「覺得可以欸!」更透露連回家都會無法下戲,被家人問及拍攝情況,還會以「超中二」的態度回答。

對於如何詮釋劇中角色?夏騰宏表示自己其實跟「罐頭」個性十分相似,演起來並不會特別困難。提到罐頭在劇中霸氣「開除上司」一事,他笑說:「我會很羨慕這樣做,好像人生一定要有這種經驗,但我不敢。」問及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場戲?夏騰宏笑說:「當然是裸泳!」止不住笑意的他表示,當時天氣很冷,僅穿著肉色內褲下水,但剛好很想上廁所,只能在草叢旁解決,害羞透露:「我還拿葉子擦屁股。」好兄弟徐韜更情義相挺幫忙把風。

▲夏騰宏與徐韜因演出《可惡!把我的青春還給我》,擁有好交情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,2018.01.02)

夏騰宏透露高中時期因忙於打工,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,去學校都在睡覺,被老師們當作是「問題學生」的他,最後念了6年才畢業。當時因為缺席情況太過嚴重,學校老師還會拜託夏騰宏的姊姊看他有沒有出門,沒想到夏騰宏竟會抓好時間躲到爸媽房間睡覺,讓姊姊以為他去學校,直到老師打來才知道被弟弟騙了!

談到為何高中唸了6年?夏騰宏直率回應:「當時上課很無聊啊!去打工可以觀察很多人、學到不同的東西。」也坦言在《爆炸2》播出前,有好一段時間都沒有工作,為怕坐吃山空,夏騰宏去咖啡廳打工,養活自己。

▲夏騰宏高中連念6年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,2018.01.02)

對夏騰宏來說,「當演員」是一份工作,即便有明星光環在身上,對他而言全如浮雲。夏騰宏不認為當藝人與去咖啡廳工作有什麼衝突之處,也透露有客人問他:「藝人還來打工?」但夏騰宏絲毫不以為意,更笑說以前做過的打工零零總總超過10個。一切都不刻意隱瞞、營造完美形象,夏騰宏的坦率讓人很難不喜歡他。

夏騰宏接連在《爆炸2》、《天堂M》都有出色演出,問及未來會想演出何種類型?他表示當演員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所以都不會排斥,就連時下最熱的BL男男戀也都沒問題。

邁入嶄新的2018年,夏騰宏也說期盼自己能像莊凱勛一樣,成為能詮釋各種角色的演員,也希望未來不會忘記初衷,如同「罐頭」所擁有的青春熱血,在戲劇路上持續努力,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▲夏騰宏在《可惡!把我的青春還給我》飾演「罐頭」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,2018.01.02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