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經濟復甦 新加坡去年GDP增3.5% 較預測高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大除夕的新年賀辭中說,星洲 2017 年 GDP 增長有 3.5%,較該國原先預測高出 1 倍,主要是因為環球經濟復甦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香港《明報》報導,李顯龍說,政府會推動經濟轉型,另外會動工興建樟宜機場第 5 個客運大樓,及因應人口老化問題檢討現有的醫療政策。

他並強調,2017 年各階層國人的收入都有增加,其中中低收入勞工的增幅尤為明顯,這除了得益於全球經濟上揚的趨勢,更重要的是國內生產力有所提高。

新加坡的貿易部門最新估計 2017 年 GDP 增長介於 3.3 至 3.5%,若如李顯龍所言達到 3.5%,會是該預測的上限,而據彭博統計,分析員預測的中位數為 3.3%。

新加坡金管局預測 2018 年 GDP 增長介乎 1.5 至 3.5%,市場預期新加坡今年會轉而採取緊縮貨幣政策。星洲政府近年透過讓匯率輕微貶值來刺激經濟。

今年新元兌美元已貶值約 3.5%。星股指標海峽時報指數 2013 年持平作收,表現在已開發市場中敬陪末座。

美元兌星元走勢
美元兌星元走勢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