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前—元月行情啟動 電子股點火台股多頭動能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台股上周封關日在電子三雄帶頭強彈下,重新站回 10600 點關卡之上,惟季線得而復失,終場以 10642.86 點作收。今 (2) 日為台股今年開盤首日,元月行情啟動,法人預期,隨著上市櫃公司獲利持續成長,元月行情將在電子類股成長帶動下點火動能,預期本周指數將在 10500 至 10800 點區間震盪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上周封關日為三大法人連續第 3 天同步買超,外資買超 65.6 億元,投信買超 7.15 億元,自營商買超 2.29 億元,且電子三雄中,僅鴻海為外資在這 3 天都維持買超的權值股,顯示鴻海先前股價確實出現超跌跡象,而台積電也獲外資連續買超 2 日。

台積電在 2018 年初就捎來好消息,據台積電供應鏈透露,台積電已接獲中國客戶 10 萬片高速運算 (HPC) 急單,並採用台積電具成本優勢的 12 奈米製程,本月開始出貨,本季營運淡季可望呈現淡季不淡狀態,開啟新年營運創高好兆頭。

至於鴻海則傳出其於美國威州廠在受土地、人才到位與官方補助等三方利多激勵下,正積極衝刺 2019 年投產營運中,雖然初期建設以美國當地廠商受惠最多,但對於台廠的設備採購需求,可望在今年內浮現。

回到蘋果本身出貨消息來看,先前傳出蘋果恐砍單 iPhone X 高達 40%,但美國知名蘋果分析師孟斯特 (Gene Munster) 對此說法不以為然,預期蘋果可能維持 iPhone X 產量,但減產其他型號,並預計下季 iPhone 出貨量將達 6500 萬支。

而蘋果供應鏈中,以和碩集團旗下機殼廠鎧勝率先傳出喜訊,其供應 iPhone 按鍵 (side key) 的訂單比重,今年起將由原先約 3 成左右、大增至 5 成以上,加上和碩今年有望首度拿下 OLED 版 iPhone 組裝訂單,可望為鎧勝取得相關機種中框訂單帶來助攻效益,為蘋果提供更完整的解決方案。

法人表示,若延續上周盤勢,外資買盤回流後,蘋概股有機會成為指數撐盤主力,預估在半導體與封測廠等上市櫃公司業績持續成長下,可望推升元月行情走揚,且電子產業需求與零組件漲價、缺貨題材將持續,有利維持台股多頭動能,資金也可望輪動至金融或原物料等傳產股,但仍以電子股成長動能最獲看好。

永誠國際投顧分析師李蜀芳則認為,元月行情須看市場主流,若市場主流為電子股,則可能遇到淡季效應或 12 月漲多等因素影響;若是輪動行情則可用之兵較多,以多方架構來看,電子股目前在築底,能否衝出一片天仍有待觀察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