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「裸蛋糕」還逼買塑膠袋 顧客怨:限塑根本圖利店家!

▲賣「裸蛋糕」還逼買塑膠袋,顧客怨:限塑根本圖利店家!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▲賣「裸蛋糕」還逼買塑膠袋,顧客怨:限塑根本圖利店家!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元旦起「擴大限塑政策」正式上路,除了原有的超商及大賣場,包括飲料店、麵包店、美妝店等也不再免費提供塑膠袋。不料政策才實施短短2天,就引發顧客不滿,痛批「這新政策根本是圖利店家!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不滿抱怨,去買古早味蛋糕時,店家表示因應新政策,居然連基本包裝都沒有,直接「全裸」交給客人,若要包裝必須花1元購買塑膠袋或是10元買紙盒。此做法讓他無法接受,認為既然袋子成本已經計算在價格裡,還要顧客加價購的話豈不是多賺一筆塑膠袋的錢,直呼:「這新政策根本是圖利店家呀!」

原PO也提到,就算自備環保袋,用來裝「全裸」的蛋糕仍存有衛生疑慮,「限塑政策很好,只是連內包裝都沒有,然後逼我花錢買外提袋有點抱怨而已」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「接觸食物的袋子不是應該不能收費的嗎」、「直接給一塊蛋糕太誇張了吧」,也有網友表示「直接接觸食物的塑膠袋沒在管制範圍內」,認為應該是店家沒有搞清楚而誤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