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印度瘋狂發賀年簡訊 WhatsApp全球大當機2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據英國《獨立報》報導,全球各地民眾都會在新年向親友發送祝賀訊息,但 facebook(FB-US) 旗下通訊軟體手機通訊程式 WhatsApp 在除夕夜發生全球故障,長達 2 小時,估計亞洲、歐洲和南美洲數百萬用戶受影響,不少用家在網上大吐苦水。WhatsApp 就事件致歉,但沒有解釋故障原因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故障發生在香港時間昨日凌晨 2 時起,由於當時正值印度時間凌晨零時,所以不排除是因為印度用家瘋狂發送賀年短訊,導致伺服器不勝負荷。WhatsApp 服務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 4 時左右大致恢復,但之後英國等地仍有零星故障報告傳出。

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這次當機影響最大的是亞洲及歐美國家的用戶,一度未能發送新年祝福訊息,英國、美國、加拿大、印度和巴西是重災區。

在印度,WhatsApp 夜半跨年後幾分鐘便癱瘓。網民一度未能向親友發送恭賀新年訊息,紛紛到社交平台宣泄不滿,挖苦 WhatsApp「當得真是時候」。WhatsApp 發言人在電郵聲明中向用戶致歉。

服務中斷的原因目前並不清楚,WhatsApp 對上一次出現全球故障是在 2017 年 11 月,當時當機了 30 分鐘;2017 年 5 月也當機約 2 小時。

facebook 股價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