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中─開紅盤日不如預期?等待元月行情發威看2個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台股今 (2) 日開 2018 年紅盤,加權指數以上漲近 30 點開出後,盤中在漲 20 點左右震盪,預估成交值持續縮至僅約 900 億元,開紅盤日表現不如市場預期熱絡,不少中小型個股仍有壓回的壓力,不過,分析師多數認為,隨著新台幣持續飆漲,加上大型電子權值股買盤回神,資金帶動的元月行情仍可期待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分析師指出,台積電已獲外資連 2 買、鴻海獲外資連 3 買,早盤台積電漲幅逼近 1.5%,鴻海則在平盤左右狹幅震盪,而新台幣早盤最高再次衝破 29.7 元關卡,升值逼近 2 角,相當驚人,後續行情可期,惟大盤上方壓力尚待克服,而量能有還待增溫。

從細族群來看,原物料行情發燒,帶旺相關個股,第一銅大漲逾半根停板,不鏽鋼業者更幾乎是全面啟動,大甲飆漲逾 7%,大成鋼、彰源漲幅 4% 左右,建錩、新鋼漲幅 3% 左右,允強有超過 2% 漲勢。

由於即將進入寒假旺季,遊戲族群也提前發動,歐買尬直接攻上漲停,辣椒、網龍分別漲逾 8%、5%,橘子、宇峻、智冠、大宇資等均漲 1% 之上。

航運類股在農曆年前的需求看旺下有不少買盤進駐,長榮漲幅半根停板左右,陽明漲超過 3%,萬海、台驊漲 2% 左右,遠雄港漲 4%,華航漲 3%,長榮航有逾 1% 漲勢。

自行車相關指標表現不俗,精確漲逾 2.5%,美利達、利奇、愛地雅、桂盟等均漲逾 1%。

而表現較為弱勢的有砷化鎵族群,全新、穩懋和 IET-KY 跌幅超過 2%,環宇、宏捷科跌幅 1.5% 之上。

MLCC 族群漲多壓回,在國巨跌幅 2.5% 的影響下,禾伸堂大跌超過 6%,華新科跌 3%、信昌電也遭壓在盤下。

元大投顧指出,上周五歐美股市封關收跌,美元、油價表現依然是國際間關注的焦點,在缺貨和漲價效應下,上游產業成交比重拉升,包括塑膠、橡膠、電子的被動元件,矽晶圓等族群,其次,第 4 季台幣升值,匯兌損益也成為投資避險考量,因此,投資策略上仍以擇優選股為重心。

從技術面來看,統一投顧表示,12 月月線留下紅 K 棒,不僅拉升短中長期均線全面翻揚,更站穩半年線,加上 KD 和 MACD 均呈現偏多格局,隨著外資陸續歸隊、於期現貨轉趨偏多操作,加上美國利多政策有助美股續強,台股可望再度上攻。

國泰證期研究部則指出,台股 2017 全球股市報酬雖上漲 15%,但低於南韓的 22%,甚至低於全球第 20%,並遠遠落後亞洲的 38%,由於台股第 4 季僅上漲 1.8%、去年 12 月更下跌 1.4%,反映 APPLE 新機銷售不如預期、半導體出現降評,但在農曆新年傳統旺季效應加持與基期低因素下,樂觀看待台股具備落後補漲行情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