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經濟部長:加獨造成10億歐元損失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據英國《BBC》報導,西班牙經濟部長 Luis de Guindos 表示,加泰隆尼亞獨立危機造成高達 10 億歐元的經濟損失,衝擊這個地區的正常發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de Guindos 表示,加泰隆尼亞的經濟成長,去年第 4 季由之前的 0.9% 降至 0.4%。

他指出,加泰隆尼亞過去的經濟發展都在西班牙平均之上,是全國主要的經濟動力,但是在第 4 季,它反而成為拖累。

加泰隆尼亞在去年 10 月的獨立公投之後,帶來政治紛亂,中央決定直接接管,並在 12 月 21 日重辦議會選舉,但選舉結果,主張獨立的 3 個黨派依舊占議會多數席次,危機不但沒有解除,支持與反對獨立兩方更加針鋒相對。

政治危機造成的社會動盪和經濟前景不明,讓超過 3000 家企業離開巴塞隆納。

de Guindos 呼籲,分裂主義者應該放棄「單方面的道路」,將重點放在加泰隆尼亞社區「基本需求」上面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