涂們拍戲不帶劇本 展現最強教科書演技

▲大陸資深演員涂們,是《老獸》的靈魂人物。(圖/華映,2018.01.02)
▲大陸資深演員涂們,是《老獸》的靈魂人物。(圖/華映,2018.01.02)

記者翁新涵╱台北報導

涂們憑金馬獎黑馬作品《老獸》,勇奪影帝頭銜,在片中,他扮演曾經暴富又破產的老楊,甚至還被子女綁架,故事靈感來自導演周子陽親戚家的真實發生案例,呈現出一個因為社會變遷而引發的家庭悲劇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電影監製王小帥說:「涂們老師是很有名的大演員,但他在演出時,刻意把演的痕跡都修掉了,讓他的演出非常真實,這是很高級的表現。」周子陽也表示拍攝時,涂們都沒有帶劇本到現場,「真的是很厲害的演員,背劇本根本不是問題了,到現場就是針對表演的問題討論。」果然呈現出如教科書般的精彩演出。

▲涂們演出的老楊(右),與子女對簿公堂。(圖/華映,2018.01.02)

周子陽透露,自己和涂們從首次見面就聊得投契,一直到拍攝也展現高度默契,「在殺青前一天,我和涂們老師就坐在房間裡一直微笑,但沒有說一句話。」周子陽透露一圓電影夢後,情緒十分激動,「我剪完電影拿去放給大家看後,一個人躲起來默默哭了幾分鐘,想給大家看的都呈現出來了,一路走來不容易但我也釋然了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