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科金馬男配陳竹昇MV處男秀 心酸感人

記者翁新涵╱台北報導

趙傳新歌《逆風飛行》再現《我很醜,可是我很溫柔》黃金班底,邀請了30年前讓趙傳出道一砲而紅的製作團隊:作曲黃韻玲、作詞李格弟,別具意義,MV更找到金馬獎新科最佳男配角陳竹昇演出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據悉,參與製作的黃韻玲在工作期間看到這個腳本,覺得相當喜歡與感動,力邀老友陳竹昇跨刀演出。至於剛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陳竹昇,雖然在戲劇界大放異彩,卻從未出演過任何音樂錄影帶,也深深被這首歌曲與腳本所吸引,排開檔期參與演出,讓《逆風飛行》成為他MV處男秀,在拍攝前他還跟導演針對每一場戲認真討論到半夜2點,不斷調整跟演練,只為了將角色詮釋得更完美。

▲陳竹昇(右)為趙傳獻出MV處男秀。(圖/旋風音樂,2018.01.02)

趙傳在《逆風飛行》MV飾演一位有血有肉的警探,他奉命前往追捕陳竹昇扮演的逃獄犯,這位逃獄犯當年因為聲援罷工,在流血衝突中,有警察殉職,他一肩攬下鋃鐺入獄,但因掛念兒子的生日而越獄。

當逃獄犯提著跋山涉水的蛋糕回到家中,以趙傳為首的警力早已包圍他家…。趙傳一切看在眼裡,他沒立即逮捕男人,只是跟隨他進入屋中,男人看到妻小眼中充滿淚水,但稚兒看到蛋糕卻沒有太大感覺,倒是看到警察趙傳與爸爸一同進來而興奮,以為父親達成了想成為警察的目標,趙傳蹲下為生日蛋糕點上蠟燭,拍了拍男人肩膀就走了出去,雖然相聚時間短暫,但讓一家人暫時享受到天倫之樂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