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體法/國體法大翻轉 辜仲諒有望參選棒協理事長

▲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▲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
記者吳政紘/台北報導

國體法改選上路大翻轉,原本傳出人頭會員干預協會改選事件,經由體育署長林德福交由檢調調查後,目前傳出各協會將會有「大咖」參選理事長,希望可以改變台灣運動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據了解,棒協理事長廖正井日前早已宣布不再連任,而棒協理事長人選,將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參選,中信集團擁有中信兄弟職棒隊,還有台灣人壽棒球隊,加上長期支持黑豹旗、少棒等慈善賽事,相當適合擔任理事長。

而籃協理事長目前雖由丁守中任職,但強勁對手即將出現,富邦金控集團董座蔡明忠將有意入主台灣籃壇,這也代表未來體育界將有大變化,過去一方獨霸的勢力不在,而是由政府支持,金控財團出力,一起改變台灣體壇。

富邦金控長期贊助棒球、籃球,現在還支持大專籃球,也有SBL富邦勇士隊,富邦人壽也負責冠名相關賽事,蔡明忠的確有機會幫助台灣籃壇起飛。

此外,足協理事長人選部分,原理事長林湧成將遭遇強勁對手,就是前足協理事長邱義仁可能重返台灣足壇,他現在也是台灣女足領隊,過去也熱愛足球,加上2018年是「世足年」,最近中華足協也跟日本足協有簽署合作計畫,以邱義仁的背景與台日關係,將會增加不少勝算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