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天兵!手榴彈投擲掉腳邊 班長3秒飛撲「肉身護人」

▲天兵!手榴彈投擲掉腳邊,班長3秒飛撲「肉身護人」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▲天兵!手榴彈投擲掉腳邊,班長3秒飛撲「肉身護人」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驚險一瞬間!中國大陸西安飛行學校一名空軍新兵,日前進行手榴彈實彈投擲時,竟不慎將已拉開引信的手流彈從手中滑落到腳邊,所幸一旁的新訓班長見狀立刻飛撲救人,將他塞入掩體內,才沒有發生傷亡意外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綜合陸媒報導,該名新兵當時在T型投擲區,依照投擲步驟摘掉保護套、緊握手榴彈、壓住保險片、套上拉火環,怎料他過程中似乎太緊張,右手手心大量出汗,手中已拉開引信的手榴彈竟不慎滑下,掉落到他自己的腳邊。

起初他並沒有察覺,繼續按照預定動作彎腰蹲下,一旁的班長目睹這驚險的一幕,立即朝他飛撲並將他護在掩體裡,前後過程不過短短3秒鐘,手榴彈就在距離2人約1公尺處爆炸,所幸沒有釀成意外。

▲班長用身體保護新兵,才沒有因此發生意外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事後,新兵嚇喊「爆炸發生時班長將我死死地壓在身下,用身體作為第二道掩體護著我,是班長用命救了我」;班長對此則說「不用選擇,也沒得選擇,我肯定救他。他是我的兵,我必須對他負責到底。他平安,我才能心安」,並表示若再重來,仍會選擇保護對方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