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算遭藍營杯葛 台中市社會住宅「成家」夢想心碎

▲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,社會住宅預計於今年4月入住,預算擱置全部停擺,拜託藍營議員還給市民一個溫暖的家。(圖/記者柳榮俊攝 , 2018.1.2)
▲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,社會住宅預計於今年4月入住,預算擱置全部停擺,拜託藍營議員還給市民一個溫暖的家。(圖/記者柳榮俊攝 , 2018.1.2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總預算案遭杯葛,藍營勝利開心起乩「YA」聲不斷,但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(2)日召開記者會指出,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預計於4月入住,市府住宅處原將委託民間物業管理公司,協助制定生活公約、提供保全、清潔、設備維護等服務,但是預算擱置全部停擺,嚴重影響住戶的入住品質,拜託藍營議員還給市民一個溫暖的家吧!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與多位市議員一同召開記者會,再舉社會住宅為例,說明預算擱置不僅弱勢團體苦不堪言,連準備於4月入住社會住宅的民眾都受害。

李天生說,台中市豐原區安康段社會住宅,已經於106年12月接近完工,預計於今(107)年4月開放民眾入住,目前已有近2千名市民申請抽籤,並預計於2月8日抽出幸運的200戶,他們將可以市價5折、每月3,800元起的價格,完成「成家立業」的願望。

議員江肇國指出,為了迎接住戶入住,市府住宅處原本訂於1月至3月,將以公開招標方式,委託民間物業公司,開始辦理入住的相關前置作業,包括制定入住規範、生活公約,並且提供保全警衛、清潔維護以及公設管理等服務,然而受到預算遭擱置影響,「台中市共好社宅豐原安康段管理維護服務委託案」總經費388萬5000元完全無法動支,勢必嚴重影響住戶入住品質。

議員伺敏誠表示,國民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大言不慚的說「市府可按照106年預算科目動支經費,沒有中斷問題。」卻慘遭民進黨團打臉,由於社會住宅今年才要入住,所以這筆經費是全新編列,試問要如何比照106年?

議員張雅旻表示,回想預算遭杯葛時,藍營不僅拍手叫好,甚至歡欣鼓舞到「YA」聲不斷,但如果預算持續擱置,到4月時迎接住戶的社宅,恐怕沒有保全、沒有清潔維護,甚至電梯、冷氣都沒人保養,200多戶家庭「成家立業」夢想將破碎,民進黨團不禁要問,面對心碎的市民,藍營你們還「YA」的出來嗎?拜託還給市民溫暖的家吧!

對此,國民黨籍議員顏莉敏表示,延續性民生經費依法可執行,根本沒有問題,奉勸市長林佳龍與民進黨團別再抹黑!而豐原安康段管理維護服務委託案此筆科目,根本不在國民黨團刪減的項目當中,想用「良幣綁劣幣」、想用「388萬來證明高達1924億的預算都是合理的」,實在有夠荒謬,完全低估市民的智慧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