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開紅盤報喜 進一步站穏1300美元 創2個半月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黃金現貨今年開年開出紅盤,不但進一步站穩 1300 美元心理關卡,同時也創下 2 個半月以來新高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去年漲幅 13%
現金現貨去年在美元貶值、政治局勢緊張以及擔憂美國升息影響加劇下,全年上漲 13%,為 2010 年以來最大漲幅,

2018 年的第一個交易日,黃金現貨早盤持續走高,一度攻抵 3010 美元,截至台北時間下午 3:20,維持在 1309 美元附近震盪。

美元持續走軟
OANDA 分析師 Jeffrey Halley 表示,黃金近期上漲,主要受惠於美國收益率走低以及美元大幅走軟;不過,也有分析認為是去年底黃金急漲,主要是因空單緊急回補所致。

High Ridge Futures 的金屬交易主管 David Meger 分析,黃金近期技術面強勁、美元走疲以及預期未來基本面利多,使得去年底以來的金價走強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金價上漲和年底前長假效應則抑制了上周亞洲各地的實物需求。

漲勢中有雜音
黃金現貨已經從 12 月中旬的近 5 個月低點上漲了 70 多美元,不過,這些漲勢主要在年底 2 大假日期間發動,平均日成交量低於正常水準,且技術面來看,黃金已處於超買,市場對於金價漲勢能持續多久,仍有一些雜音。

此外,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周五公佈的數據顯示,對沖基金和基金經理人在截至 12 月 26 日的當周,連續第 2 周增加 COMEX 黃金的淨多頭部位,也為提振金價帶來好消息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