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架飛機2018年起飛 卻在2017年落地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一架航班在 2018 年起飛,但在 2017 年降落,成為最新現實版的「回到未來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如果有人想知道:這是時光旅行嗎?喔,不,時光旅行目前仍然不可行。這只是一椿由於起飛延誤,以及國際換日線時區轉換的一個正常現象。

根據 FlightAware,夏威夷航空 446 號航班原定於 12 月 31 日晚上 11 時 55 分從紐西蘭奧克蘭起飛。但由於延誤了 10 分鐘,航班在 2018 年 1 月 1 日清晨 0 時 5 分才起飛。

經過 9 小時 10 分鐘的飛行,這架飛機於夏威夷時間 2017 年 12 月 31 日上午 10 時 15 分降落在檀香山。

(圖取自推特)
(圖取自推特)
這是時區轉換的一個問題。根據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 (NIST) 的說法,夏威夷的時區比協調世界時間 (UTC) 晚 10 個小時。根據 NIST 的統計,UTC 通常表示為英格蘭格林威治附近的時間。

與此同時,紐西蘭則比 UTC 早了 13 個小時,因為那裡仍是夏季。因此,在起飛時,夏威夷差不多落後紐西蘭一天的時間。

夏威夷航空 446 號班機在「回到未來」方面是相當專業的。12 月 30 日週六起飛的同一班航班於 12 月 29 日在檀香山著陸,乘客多賺了 1 天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