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貨量優於去年Q3 昱晶Q4獲利表現可期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太陽能電池廠昱晶 (3514-TW) 去年第 3 季毛利率成功轉正,單季幾近損益兩平,呈現小賺,在營運表現逐步回溫帶動下,昱晶去年第 4 季出貨量較第 3 季佳,法人預期,獲利表現也可望優於第 3 季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昱晶去年第 3 季受惠出貨量與銷售單價雙雙上升,帶動營收成長,且毛利率也在漲價力道強勁與產能利用率提高帶動下轉正、達 4.2%,單季營收為 38.01 億元,季增 19.53%,年增 75.38%,稅後純益 177.4 萬元,較第 2 季與去年同期轉虧為盈,呈現小賺。

從去年第 4 季營運表現來看,昱晶指出,相較於往年狀況,今年供需結構已健康許多,而第 4 季出貨量也較第 3 季增加,法人預估,昱晶第 4 季獲利表現可望較第 3 季再回暖。

不過,昱晶去年前 3 季稅後虧損達 11.17 億元,每股虧損 2.2 元,雖說第 4 季營運表現樂觀可期,全年恐難轉虧為盈。

展望今年,昱晶認為,隨著成本下降、需求漸趨平穩,營運表現可望優於去年,且今年第 1 季預期將不會如去年同期表現一般黯淡。

昱晶日 K 線圖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