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市停車位供不應求 魏嘉賢爭取開發臨時停車場

▲花蓮市長魏嘉賢看到假日人車擠爆市區,停車位嚴重不足的情況,向國產署爭取3筆土地,將興建臨時停車場。(圖/花蓮市公所提供)
▲花蓮市長魏嘉賢看到假日人車擠爆市區,停車位嚴重不足的情況,向國產署爭取3筆土地,將興建臨時停車場。(圖/花蓮市公所提供)

記者鄭志宏 /花蓮報導

花蓮市區車輛有日漸增多的情況,尤其假日,車位更是一位難求,自由街停車場停車位有限,花蓮市公所向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爭取了3筆土地,作為興建臨時停車場,目前初估可規畫300個停車位,稍可減緩停車位不足的現象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市公所積極尋找適合做為停車使用的國有閒置土地。(圖/花蓮市公所提供)

根據交通部公路局監理單位提供最新汽機車數量數據,花蓮市截至106年11月止,客貨車數量總計有3萬9,798輛,扣除大客車及小貨車,自用小客車總計有3萬2,486輛,至於機車則有6萬4,468輛。

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,包括私人及公有的路外停車以及路邊停車,總計有4,706個停車位;林森路、中山路、中華路及中正路機車格共有1,219個車位,這樣的數據對於市民及觀光客在花蓮市區的停車需求是明顯不夠的,尤其蘇花改在兩年後即將通車,屆時大量車潮湧入花蓮,恐將造成交通大打結,因此市公所積極尋找適合做為停車使用的國有閒置土地。

以現況而言,占8成家庭幾乎都有一輛汽車代步,有些甚至是兩輛以上,而以機車的使用率來說,每戶家庭擁有兩輛以上機車是相當普及,以現況車輛數而言,到了假日,將無法因應外縣市觀光客自行開車來到花蓮的龐大車潮。

魏嘉賢指出,正在提送的合作闢建停車場評估表,初估三個地段開發為臨時停車場,至少可增加300個停車格,雙方透過合作,希望能為花蓮鄉親及觀光客增加更便利的停車空間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