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想搶戴資穎的球后寶座 山口茜較辛度更具威脅

▲日本好手山口茜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日本好手山口茜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記者鍾東穎/綜合報導

國際羽球賽正值休兵期,印度趁此舉辦羽球超級聯賽,邀請各國好手參加,球王Viktor Axelsen、球后戴資穎接受邀參加,地主選手世界第三、印度一姊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受訪時透露新年新希望就是要幹掉戴資穎,成為世界第一。不過世界第二的日本好手山口茜更具威脅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戴資穎最近在印度比賽後受訪時,曾稱讚辛度身材高大、速度快,如果再次與辛度比賽,雙方都差不多,都有機會贏球。 兩人雖還沒機會在此次比賽交手,但過去兩人交手,戴資穎取得8勝3負佔上風。

不過目前會先威脅戴資穎則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山口茜,山口茜在2017年終賽逆轉擊敗辛度拿下冠軍,收下生涯首座年終賽冠軍的山口茜,也表示明年的目標就是世界第一。

戴資穎因在年終賽預賽就淘汰出局,積分將降至89309分,而山口茜奪得年終賽冠軍,進帳11000分,她的積分將增至84128分,與戴資穎的差距從1萬4000分縮減到5181分,明年初首場比賽小戴就會面臨山口茜篡位的挑戰。

戴資穎生涯對戰山口茜的戰績是5勝5敗,今年兩人對決成績則是2勝1敗,戴資穎稍佔上風。

辛度近日表示,「新賽季會把自己當作世界第一來拚,我現在排在第三,但排名關鍵在於你的比賽的表現,打得好自然排名會上升,我不會糾結在排名本身,而是專注在比賽中,相信排名自然會上升到第一。」

2017年辛度贏下印度羽毛球黃金大獎賽、印度公開賽、韓國公開賽3個冠軍,以及世錦賽、香港公開賽和總決賽三站亞軍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