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和宮新增獎助學金 濟助南屯區清寒及家庭變故學生

▲台中市萬和宮推動各項藝文及教育獎助活動,信眾參與踴躍,香火鼎盛。(圖/萬和宮提供)
▲台中市萬和宮推動各項藝文及教育獎助活動,信眾參與踴躍,香火鼎盛。(圖/萬和宮提供)

記者金武鳳/台中報導

已實施40餘年,嘉惠數以萬計的萬和宮信眾子女獎學金,今(107)年將擴大辦理,增設獎助學金新措施,對象是針對南屯區內國中、小學家境清寒,或家庭遭遇重大變故,以致生活陷入困境學生,藉由發放獎助學金放以援助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這項新措施,是經由萬和文教基金會董事會議及萬和宮董監事聯席會議,先後通過「財團法人臺中市萬和宮獎助學金實施辦法」,將與邁入第41年的萬和宮信眾子女獎學金,同步於9月16日至30日受理申請。

董事長蕭清杰說,萬和宮從66學年度設置信眾子女獎學金,截至去年的105學年度,無論是發放金額或獲獎人數,均相當可觀,嘉惠青年學子,數以萬計,深獲各界推崇與肯定,更成為萬和宮推展教育、文化的重要成果指標。

蕭清杰指出,考量受到少子化影響,近幾年申請人數略減等因素,以103學年度為例,核定1760人,發放733萬餘元;104學年度則降為1623人,發放683萬餘元;105學年度,更減至1482人,發放630萬餘元。

為維持獎學金發放八百萬元的額度,萬和宮決定增設這項獎助學金,對象以萬和宮所在的南屯區為主,凡是國中暨國小家境清寒或家庭遭遇重大變故的學子,都是濟助對象。

比較萬和宮信眾子女獎學金與此項獎助學金的差異是,信眾子女獎學金適用對象為各地的國中、高中及大專院校學子,新增的獎助學金則限為南屯區內的國中小學。

其次,申請信眾子女獎學金,學年成績國中86分、高中職83分、大專院校84分。獎助學金則僅為學年成績及格即可。獎助學金額,國中每名5千元、國小3千元,希望能發揮雪中送炭的作用,與信眾子女獎學金的國中每名3千元、高中4千元、大專院校5千元有別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