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鍵收足現增股款 將於1/4掛牌上市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興櫃化工廠雙鍵化工 (4764-TW) 初次上市前辦理現金增資,發行普通股 6448 張,雙鍵今 (2) 日公告,競拍最低承銷價格為每股 43.24 元,公開承銷申購價格為每股 48 元,總額約 3.44 億元股款已全數收足,將於 1 月 4 日掛牌上市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特用化學廠雙鍵成立於 1994 年,2015 年登錄興櫃,目前旗下四大事業體包括塑膠添加劑、光固化材料、電子用化學品與數位印花墨水,以塑膠添加劑為最大宗,營收占比為 55%,UV 光固化材料占比為 35%,電子用化學品與數位印花墨水共占 10%,由於特用化學以客製化配方產品為主,因此雙鍵客戶與產品較為分散,客戶多達 3000 家、產品則約 800 支。

雙鍵雖是在 2015 年加入數位印花墨水新業務,營收占比並不明顯,但雙鍵近來積極推動,預期將成為雙鍵未來營運引擎之一,雙鍵總經理蔡茂德透露,目前已在中國江蘇鹽城廠區擴產 2000 噸產能,完成後將於今年逐量依市場需求加入生產。

蔡茂德指出,數位印花墨水技術層次高,加上整個市場滲透度與成熟度均具成長空間,未來 3 年至 5 年內,國內傳統印花業務就會轉向數位印花市場發展。

針對下半年利潤相對較佳的光固化起始劑業務,蔡茂德強調,目前雙鍵積極針對光起始劑業務做製程突破,待上下游整合完成,將成同業中唯一整合上下游的光起始劑廠商,有競爭利基的產品會擴大去做,其他較為分散的產品則會請其他業者代工,不過,由於屬特用化學產品,8 成產品在買賣後,由業務與研發共同替客戶客製化配方,未來將會逐步提高光起始劑自製比重。

雙鍵過去 3 年維持穩健獲利,2014 年至 2016 年每股純益分別為 10.58 元、6.96 元、5.25 元,從近期營運狀況來看,法人預估,雙鍵未來 2 年至 3 年內,可望維持目前營收成長力道,維持穩健獲利。

雙鍵日 K 線圖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