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仍非國安被告 郁慕明批北檢新聞稿影射案情

▲針對北檢偵查終結,新黨召開記者會回應。(圖/取自新黨臉書直播)
▲針對北檢偵查終結,新黨召開記者會回應。(圖/取自新黨臉書直播)

記者戴祺修/台北報導

檢調於去年底大動作搜索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4位青年軍住處,而今(2)日北檢偵查終結並指出,陸生共諜周泓旭提供資金,透過新王炳忠、侯漢廷等人發展共諜組織。新黨也隨即召開記者會,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,北檢到現在都沒把王炳忠等人列入被告,但卻用新聞稿就亂影射,同時資深名嘴周玉蔻也多引用到北檢的專有名詞,檢調應該偵查洩密事件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郁慕明說,王炳忠等人到現在為止都還不是被告,就算將來周泓旭案送高院併案審查,希望檢調單位未來還是法辦理,勿枉勿縱。

王炳忠則說,這份新聞稿的內容都是周泓旭的電腦資料還原,但從檢調的訊問中都沒有從4人發現證據,跟周的資料連上關係,所以新聞稿都只是再次公開舊資料,只損害到新黨的名譽,目前仍只能看到大規模的違法搜索,而他依舊還是證人身分。

對於王炳忠案件的發展,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說,在這件事情上還是凸顯了北檢確實不是把王炳忠等人當成證人,而是犯人。所以才會於當初早上六點違反比例原則的方式破門搜查、提問,這是長久來利用證人沒有律師陪同的司法漏洞來「假詢問、真套話」的陋習,也是讓民眾認為「綠色恐怖」的主因,北檢本次會用此不公正的辦案手法,對於號稱做司法改革的蔡英文政府更是一大諷刺。

而針對案情內容,洪孟楷呼籲,檢調後續調查需要有確實證據來依法辦理,全國人民都在關心的案件,更考驗著台灣法治的公正,國人將會期待勿枉勿縱且水落石出的審理結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