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啟動廉政平台 新竹市公共工程品質再提升

▲林智堅與檢調廉共同成立廉政平台,提升竹市公共工程品質。(圖/記者陳志偉攝,2018.01.02)
▲林智堅與檢調廉共同成立廉政平台,提升竹市公共工程品質。(圖/記者陳志偉攝,2018.01.02)

記者陳志偉/新竹市報導

新竹市政府為提升公共工程品質,2日與檢調廉共同啟動重大工程建設廉政平臺,5,000萬以上重大工程開工前邀請檢調廉參與,建立重大工程採購作業的查核監督機制,保障採購人員與廠商權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市長林智堅指出,過去新竹市公共工程採「低價起標」,造成工程品質不佳、工期延宕,他上任後調整採購方式,500萬以上景觀工程、1,000萬以上其他各項工程,均採「評分及格最低標」,自然汰除劣質廠商,這是改善公共工程品質的第一步。

林智堅說,2018是關鍵建設年,為進一步強化公共工程品質,未來超過5,000萬的工程將納入重大工程廉政平台,事先邀請地檢署、廉政署、調查站參與,齊心維繫更廉潔、優質的工程品質。

法務部廉政署長朱家崎表示,廉政與公共工程品質是一體兩面,公共工程品質是目的,廉政則是手段,感謝林智堅市長長期關心廉政工作,確保公共工程優良品質;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姜貴昌表示,廉政平台不僅保障採購人員與廠商權益,也確保公共工程品質。

市府政風處長黃兆祥表示,本次也與檢調廉合作推動校園反毒,未來將邀請檢察官、觀護人進入校園分享經辦個案,實踐校園毒品「零容忍」政策,推動反毒向下扎根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