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特幣市值占比慘跌至36.1% 創史上最低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比特幣不再是加密貨幣投資首選?比特幣開年不順,元旦走跌,為近 3 年首見;週二 (2 日),比特幣市值為 2,318 億美元,僅占加密貨幣總值的 36.1%,市值占比為有史以來最低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比特幣市值占比的前次低點,出現在 2017 年 6 月,當時為 37.6%;不過,投資人應該不會忘記,2017 年初,比特幣的市值占比,曾高達 80%,風光一時。

根據 Coinmarketcap.com 網站統計,週二加密貨幣總市值為 6,404 億美元。

比特幣交易平台 Coindesk 的價格指數 (Bitcoin Price Index) 顯示,比特幣在 2017 年漲幅高達 1300%,曾於 12 月創下 19,783.21 美元的歷史新高,之後便一路走跌,收在 13,889.99 美元。

比特幣出現頹勢,其他加密貨幣則順勢而起。2017 年 12 月 1 日,比特幣以外的加密貨幣,市值占比都在 3% 左右;然而,2018 年 1 月 2 日,這個數字已經增加到 14% 以上;其中,名為 Ripple 的加密貨幣,不僅 2017 年漲幅超過 36,000%,目前市值排名,更高居第 2。

由此可見,投資人想讓自己對比特幣的狂熱,稍微喘口氣,並尋找其他值得投資的加密貨幣。

摩根大通執行長 Jamie Dimon 曾以「詐欺」,來形容比特幣;知名經濟學家 Dennis Gartman 也唱衰比特幣,預言其將跌至 5,000 美元以下。

不過,業者依然樂觀無比。加密貨幣交易公司 Octagon Strategy 董事總經理 Dave Chapman 認為,2018 年底前,比特幣將漲至 10 萬美元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