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測試Fed 害得美元蹣跚進入2018年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進入 2018 年,美元依舊步履蹣跚。週二,美元兌歐元下跌至四個月低點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此一走勢,反應了 2017 年的趨勢。2017 年,美元兌主要外幣下跌近 10%,創 2004 年以來,跌幅最大的一年。

Werthstein 機構總經理基亭 (Giles Keating) 週二告訴 CNBC 說,美元可能會持續下跌,尤其是美元兌歐元。

他說:「在美國,升息三次或四次,仍有所不足,因為此時,歐洲央行說,他們將在 9 月停止量化寬鬆政策 (QE),甚至開始談到升息,」

「顯然,歐洲央行更為積極。我認為聯準會 (Fed) 拖拖拉拉。歐元上漲,不足為奇。」

美元兌大多貨幣走勢疲弱。基亭說交易員正在測試新上任的 Fed 官員,測試他們的利率政策。

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(FOMC) 今年將有三位最重要的官員進行交替,市場要問新上任官員 "你們的立場到底有多鷹派?"」他說。

2017 年最後一週,歐元上漲 1.1%,接近 9 月所創二年半高點 1.2090 美元。

歐洲央行委員 Benoît Cœuré 週日告訴一家中國雜誌說,歐洲央行有理由於 9 月停止 QE 計畫。

根據以往的經驗,這顯示歐洲央行可能於 2019 年第二季採取升息行動。

但 MUFG 研究機構主管 Derek Halpenny 週二說,市場已開始懷疑歐洲央行是否會維持利率不變,直到 2019 年。

他說:「歐洲央行說利率將維持不變,直到量化寬鬆計畫結束之後許久。"之後許久" 這句話尤其重要。」

他指出,若歐洲央行的聲明中,取消了 "之後許久" 這句措辭,那麼市場將反應短期可能升息。這將進一步推高歐元。

Halpenny 聲稱,歐洲央行措辭若有微妙改變 ,可能意味歐元區於 2018 年底,便可能升息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