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匯市─美元連續第五天下跌 創9月以來低點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週二,2018 年第一個完整交易日,美元下跌,投資人思索利率與經濟的未來走勢。美元指數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跌,並創逾三個月低點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.3% 至 91.875,創 9 月以來低點。2017 年,美元指數下跌 9.9%,創 2003 年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年。

歐元上漲至 1.2054 美元,紐約週一尾盤報 1.2006。儘管歐元自盤中高點下滑,仍創下自 9 月以來高點。

英鎊上漲至 1.3587 美元,週一尾盤報 1.3502。

美元下跌至 112.19 日元,週一尾盤報 112.67。

預期美國今年稍後將升息,及共和黨稅改法案獲得通過,並未能拉抬美元。分析師說,因為美元已反應了利多消息,且減稅提升經濟的程度並不確定。

上週,美國債券殖利率下降,為美元疲弱的因素。上週三,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創逾三個月最大單日降幅。而後則見走高,現在報 2.433%。

分析師說,美國利率上升,美元却下跌,讓美元多頭感到失望,但該價格走勢顯示,市場不相信 Fed 所指的高成長情況。

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仍反應今年僅會升息二次,在該預期改變之前,美元將難上漲。

BBH 公司分析師說,由於 12 月下半個月的動能持續,預期歐元將有後繼買盤,短期可能上漲至 1.2165 美元,即歐元自 2014 年高點近 1.40 美元下跌幅度反彈 50% 水準。

美國今日少有經濟數據公布。僅 Markit 公布 12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 55.1,11 月為 55.0。該指數高於 50 代表擴張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