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前-美股也送上紅盤吉兆 續揚可期 但要攻擊量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台股昨 (2) 日開紅盤收復季線,收在 10710 點,外資連四日買超達 242 億元,加上美股在 2018 第一個交易日也開紅,道瓊收高 104 點、S&P 500 與 Nasdaq 皆創新高點,預期台股今天續揚可期,不過,因為近期量能萎縮,短線只能視為量縮反彈,量能需有明顯增溫,才有利指數突圍,預期本周有機會衝破前波高點 10882 點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股昨天在台積電跳空上漲下,多頭軍心穩定,包括航運、遊戲、光學等輪番表現,指數站上季線約 10652 點及 10700 點整數關卡,並收在昨天最高點。

昨天股匯雙漲,外資回頭買超 86.48 億元,累計連 4 日買超達 242.86 億元,頗有回補日前調節部位的態勢,雖然連續買超時間還不算長,但多頭可望重拾信心,台指期追價買盤力道也強勁,外資增持淨多單至 5.2 萬口,也為近 2 個月最高。

新台幣昨收盤勁揚 2.2 角,以 29.628 元兌 1 美元作收,不僅續創逾 4 年新高,單日漲幅 0.74% 更是 8 個半月來最大,今天持續關注新台幣走勢,若續升值,原物料、塑化、資產股、內需消費族群等持續受惠。

今天觀盤重點,鴻海集團進入車用鏡頭領域,轉投資模具大廠中揚光電扮要角。中揚光電已砸重金引進模造玻璃設備,今年上半年前陸續到位,結合去年底併購紘立光電的人才,從模具跨足下游車用鏡頭,為鴻海集團鏡頭布局再進化,鴻海股價如何反應值得留意。

大陸限排效應擴大,市場預期相關政策遲早將過關、停工效應恐造成大缺貨,PCB 上游材料率先掀起搶料與漲價潮,富喬、台虹、達邁等業者昨日拍板確定漲價,平均漲幅達一成。同時,政策預期心理發酵,也導致下游板廠面臨材料、人工成本同步上漲壓力,據了解,全球 PCB 龍頭臻鼎將醞釀漲價,藉此轉嫁成本。

整體來說,豐銀投顧表示,台股在今年開紅盤就能夠延續去年 12 月收紅的反攻氣勢,從指數看起來的確是不錯,但別忘記台股現在的月均量水準是在 1350 億元左右,因此這幾天的短線漲勢只能說是量縮反彈,只是強度比較強。

不過,豐銀投顧進一步表示,台股在技術面上封閉了 10700 的 12/4 空方缺口,至少讓大盤可以脫離大幅回檔修正的危機,從均線的角度來看,月線再次從低檔轉為上揚,在指數整理的過程中將提供支撐,當權值股都已經盡責的撐住指數時,元月行情焦點將回到個股身上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