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金2017年獲利可望創2年高 股價帶量漲挑戰前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國泰金 (2882-TW) 獲利穩定,2017 年以來資本市場表現良好,帶動國壽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明顯回升,使國壽淨值增幅優於同業,國泰金全年獲利可望創 2 年高,今 (3) 日帶量漲逾 1%,早盤最高來到 55.4 元,蓄勢挑戰前高 56.2 元,也吸引相關權證強強滾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國泰金 2017 年前 11 月稅後獲利 547.4 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逾 20%,每股盈餘 4.32 元,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 2015 年的 577.7 億元的高檔紀錄。

國泰金獲利穩定,由於 2017 年以來資本市場表現良好,帶動國壽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明顯回升,至 10 月底,金融資產未實現獲利逾 1200 億元,使國壽淨值增幅優於同業,國壽帳面淨值至 10 月底止已達 4400 億元,隨著第四季資本市場持續持穩,國壽淨值可望進一步提升。

預期今年受美國聯準會升息帶動下可望推動債券殖利率上升,也有助壽險業收益提升支撐獲利表現;另外受惠放款結構調整,國泰世華銀行淨利差表現優於同業且可望持續擴大。綜合來看,在壽險、銀行雙雙帶動之下,國泰金獲利表現將相對穩健。

若投資人看好國泰金後市,有意透過認購權證,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,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,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%,價外 15% 的標的,例如:國泰金永昌 74 購 02 (065745-TW)、國泰金國票 75 購 01 (069310-TW)、國泰金兆豐 76 購 01 (069734-TW) 等。

國泰金相關權證   資料來源:鉅亨網整理
國泰金相關權證   資料來源:鉅亨網整理  
 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