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中-雙王帶頭、被動元件暴衝 多頭擴量大搶紅包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美股 2018 首個交易日收紅激勵,台股今 (3) 日以上漲 48.88 點、10759.61 點開出後,隨著台積電、大立光延續多頭氣勢帶頭衝,加上被動元件多檔漲停熱鬧非凡,帶動加權指數上半場就大漲逾百點,一舉站上 10800 點大關,最高一度來到 10811.95 點,預估量能擴大到 1500 億元以上,多頭大搶元月紅包行情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雖然三王中的鴻海今天股價持續疲弱,最低跌到 94.3 元;但是,台積電獲歐系外資看好 7 奈米技術領先,將拿下 2019 年蘋果 7 奈米處理器全數訂單,加上外資連 3 個交易日買超,尤其昨天更是外資買超第一名,激勵台積電今日股價大漲 2%,來到 238 元,蓄勢再戰前波段高點。股王大立光也不遑多讓,早盤漲逾 1%,強勢站回 4300 元大關。此外,股后精測也一掃盤軟走勢,止跌反彈,漲幅逾 2%,來到 1130 元。

被動元件龍頭國巨旗下電感廠奇力新和同業美磊今日同步暫停交易;法人圈推測,預期應是奇力新將與美磊換股合併,由奇力新合併美磊。「母憑子貴」國巨今天直飆漲停 389 元。

被動元件的合併題材,加上漲價效應持續發酵,不只讓國巨登頂,禾伸堂也一度亮燈漲停,創波段新高;華新科、智寶也進逼漲停,其餘大毅、立隆電、華容等都勁揚。

至於金融股部分,其中國泰金股價表現搶眼,連 2 日勁揚,一早就上漲超過 1%,最高來到 55.4 元,蓄勢挑戰前高;富邦金早盤也漲約 1%,來到 51.7 元;其餘玉山金、元大金、新光金都強漲超過 1%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原油供應減少,帶動國際油價上升,加上中石化去年全年獲利有望挑戰 6 年新高,帶動股價同步走揚,一早強漲逾 3%,來到 15.9 元,後市可期。

整體來說,台股新年開紅盤日,一舉收復季線、10700 點等關卡,加上美股 2018 交易首日皆收高,今天多頭信心大振,量能擴增,讓台股飆漲百點,股匯雙升之下,資金行情爆發,多方走勢強勁,不過,儘管近期量能逐漸升溫,但仍得維持一定的熱度,才有向上突破的可能,後續得繼續觀察外資動向。

 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