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被動又掀併購〉奇力新停牌 買盤大量湧入 國巨股價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國巨 (2327-TW) 集團的電感廠奇力新 (2456-TW) 今 (3) 日暫停交易,由於同樣是電感廠美磊 (3068-TW) 今日也停牌,市場普遍預期雙方將進行合併,在奇力新停牌下,買盤大量湧入國巨,推升國巨股價強攻漲停,市值也飆高到 1363 億元,再創新高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人指出,國巨集團當中的幾家公司,包括奇力新、凱美 (5317-TW)、智寶 (2375-TW) 等,只有奇力新跟母公司國巨一樣,是由陳泰銘本人擔任董事長,可見陳泰銘對奇力新的重視,現在奇力新又宣布停止交易,根據往例,市場自然會朝國巨集團又有合併動作的方向聯想。

國巨之前因為 MLCC 報價連 4 漲效應蔓延,推升股價大步邁進,市值也跟著水漲船高,在 2017 年 11 月底首次突破 1000 億元大關。

除了奇力新的併購效益,國巨本身營運也持續走高,繼 MLCC 連續漲價後,國巨日前也宣布,由於需求大於現有產能,為維持交貨服務水平,所有厚膜電阻一般品自即日起暫停接單。

法人指出,晶片電阻雖然佔國巨營收比重低於 MLCC,但是獲利貢獻比重則是超過 50%,法人指出,如果晶片電阻漲價,對國巨獲利將有更明顯的助益。

 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