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末春聯揮毫 中華醫大學生發揮巧思鮮體驗

▲中華醫大邀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指導寫春聯。(圖/記者黃文博翻攝,2018.01.03)
▲中華醫大邀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指導寫春聯。(圖/記者黃文博翻攝,2018.01.03)

記者黃文博/台南報導

迎接狗年新春來臨,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今(3)日舉辦歲末春聯揮毫體驗活動,邀請遠地前來就學的境外學生在多位書法名家指導下揮毫寫春聯,各式吉祥語透過書法寫在紅紙上呈現喜氣洋洋的氣氛;也有人發揮創意以「狗」為發想書寫圖文並茂的春聯,寫好的春聯一部份帶回去做紀念,一部份也張貼在藝文中心展示,為校園增添年味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這場由中華醫大通識中心主辦的「歲末春聯揮毫暨境外生聯誼」活動,邀請台南市藝術家協會理事長李文欽帶領吳英賓、王巧雲、林隆旗和夏仲嘉等書法名家現場指導,李文欽先向與會師生講解過年寫春聯、貼春聯的歷史源由,並指導大家如何從春聯的文字去欣賞書法藝術之美。

吳英賓等書法家現場示範揮毫寫春聯,完成多幅創作後,遠從外地前來中華醫大求學的境外生在書法名家的指導下,拿起毛筆有樣學樣的進行春聯揮毫,從春聯的書法藝術體驗中華文化之美。

明年生肖狗年,學生們除了嘗試書寫過年常見的春、福、吉祥如意、平安幸福之外,也有人寫有錢、錢多多、學業進步等期許自己;也有人發揮創意巧思,以狗年做發想,書寫狗年行大運、狗來富,更有人以圖文並茂方式書寫具個人風格的趣味春聯。

中華醫大校長曾信超除到場向與會書法家表達感謝,生肖屬狗的他,也與書法家合作完成圖文並茂的狗年亨通創意春聯,並向大家提早賀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