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Thiel大量投資 比特幣周二漲回15000美元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在開年首日下跌之後,比特幣昨晚又重新站上 1.5 萬美元,主因是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Paypal 創始人 Peter Thiel 大量投資比特幣,又重燃市場熱情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Thiel 共同創建的風險投資公司 Founders Fund,大舉押注比特幣,已經囤積達數億美元。知情人士說,這些投資分散於公司新近設立的幾支基金,包括 1 支由 2017 年中開始,以比特幣做為第一筆投資的基金。

Founders 和現年 50 歲的 Thiel,在早期就投資了 Facebook(FB-US),也因此開啟名聲,這些早期投資,有時需要數年才能看到成果。根據報導,Founders 大概在比特幣投資了 1500-2000 萬美元,而他們告訴投資人,經過近 1 年的大漲,現在這些投資已價值數億美元。

據《Fortune》報導,Thiel 並未說明在何時買入比特幣,但比特幣在先前衝上 1.9 萬美元之後,就在高檔大幅震盪,一些經濟學家及投資大佬,紛紛表達對數位貨幣的擔憂。

不過 Thiel 及其基金似乎並不擔心,並告訴客戶,比特幣是高風險、高回報的投資。

比特幣站回15000美元(圖表取自Coindesk)
比特幣站回 15000 美元 (圖表取自 Coindesk)
在這則報導見報之後,根據《Coindesk》數據,比特幣價格在周二大漲 13%,由原本的 13412 美元最高漲至 15216 美元,之後短暫下修,又幾次重新站上 15000 美元之上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