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響應調薪 蔡明忠:希望大學畢業員工起薪至少3萬

▲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(左二)出席一場公益球敘表示,希望富邦集團基層員工大學畢業起薪有3萬元以上。(圖/吳政紘攝)
▲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(左二)出席一場公益球敘表示,希望富邦集團基層員工大學畢業起薪有3萬元以上。(圖/吳政紘攝)

記者顏真真/台北報導

政府喊企業加薪,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,國內上市櫃公司及國際級企業起薪3萬元太低,總統蔡英文也說,最低工資應拉高到3萬元,這是她的夢想數字。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(3)日出席公益球敘受訪時表示,富邦年年都有加薪,過去每年起碼加薪3%,起薪部分,對於一些還未達政府要求的中南部基層員工,希望大學畢業起薪有3萬元以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為協助年邁者照護老年憨兒的雙老化家庭募集經費,富邦金控攜手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今日舉辦公益球敘活動,除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親自出席外,富邦贊助的體育選手齊聚響應,包含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、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、高球選手盧建順、潘政琮、徐薇凌、姚宣榆等及富邦勇士陳孝榮、富邦悍將高國輝、胡金龍、蕭一傑等皆到場共襄盛舉,希望社會大眾對心智障礙者的老化議題給予更多關注,也盼為社福團體於募款寒冬中送暖。

蔡明忠表示,富邦集團長期以來整合各項資源,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,希望能發揮「正向的力量」讓世界持續美好,這次公益球敘主要是關注心智障礙者的「雙老化議題」,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,而這些擁有心智障礙者成員的弱勢家庭,在面對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都步向老化的情況時,需要更多專業的協助。希望透過本次公益球敘,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及社會大眾來共同關注這議題。

此外,蔡明忠受訪時也談對今(20182)年經濟展望。他說,大家普遍對台灣經濟還是看好,政府也希望可以改善年輕人低薪的問題,如果可以回升,會對經濟有一些改善。至於薪資問題,蔡明忠表示,政府號召企業加薪,所有企業普遍也很願意響應,以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。

至於富邦集團對於加薪打算怎麼做?蔡明忠指出,富邦年年都有加薪,過去每年起碼都加薪3%,不敢說是最高,但金融業的薪資水準,比起其他低薪行業來說已算不錯。

在起薪部分,蔡明忠則說,特別對於基層員工,尤其部分中南部地區還未達政府要求的標準,希望可以調到政府希望的水準,大學畢業起薪能有3萬元以上。

對於新台幣大幅升值,蔡明忠認為,新台幣上上下下動態波動,升值有好處也有壞處,當然對保險業會造成避險成本大幅增加,會有影響,但希望波動是短期的,長期能夠恢復新台幣長期的動態穩定,並要看央行的政策決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