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閣傳改組?「老藍男」財長許虞哲遭點名 恐被撤換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外傳農曆年後內閣將面臨下一波人事異動,其中被視為林全幫,且有「老藍男」稱號的財政部長許虞哲也遭點名,為下一波撤換對象。不過針對此消息,總統府與財政部均表示,毫無所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許虞哲為政大財稅幫,被視為行政院前院長林全遺留下來的「老藍男」,就任期間,除了與媒體應對能力備受疑慮之外,也曾因兆豐銀行被美國重罰一事,被質疑不適任。

許虞哲具政大財稅系、政大財政所、美國哈佛大學法學碩士背景,為林全的研究所同學,也是林全在台北市政府以及財政部時的同僚,在財稅機關的行政資歷十分完整,當過台北市稅捐稽徵處處長,也是唯一當過全國 5 區國稅局局長,以及賦稅署署長、常務次長的財政部長。

由於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近 4 個月,內閣成員幾乎為前朝所留下,內閣改組消息不斷傳出,目前更傳出前閣揆林全所留下來「老藍男」,可能在農曆年後順勢被撤換下來,其中除了許虞哲之外,外交部長李大維以及交通部長賀陳旦,都被點名可能異動。

關於去留問題,許虞哲先前曾公開表示,自己無法預測未來,個人去留由行政院院長決定,而不管留與不留,稅改都會續推。因此,外界普遍認為,稅改法案通過後,許可能會因「階段性任務完成」後遭到撤換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