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酒駕!曾害死女友輕判3月 醉男逆向撞死現役軍人

▲一名李姓男子三年前酒駕害死女友,僅輕判三月,昨(2)日竟又酒駕撞死年僅18歲林姓現役軍人。(示意圖/NOWnews)
▲一名李姓男子三年前酒駕害死女友,僅輕判三月,昨(2)日竟又酒駕撞死年僅18歲林姓現役軍人。(示意圖/NOWnews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又是酒駕!一名30歲李姓男子昨(2)日晚間喝酒後開車返家,行經基隆工建路時跨越雙黃線,逆向撞上當時騎著機車的18歲現役林姓軍人,林男當場遭撞飛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肇事李男酒測值高達0.66毫克,還被警方查出三年前也曾酒駕害死女友,此次再害死人命,李男竟後悔痛哭「我忘了之前犯的錯!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綜合媒體報導,李男昨晚先在新北市一釣蝦場喝了6罐啤酒後,開車至基隆一間自己投資的夾娃娃機店巡視,再駕車返家,未料卻在行經百福社區工建路時,涉嫌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,將對向騎士林男撞飛,造成林男頭部重創、身體多處骨折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後因失血過多最終宣告不治。警方獲報到場後,依撞擊力道研判,認為李男車速應飆破百公里。

李男在肇事後一度駕車逃逸,最後被警方找到,發現酒測值高達0.66毫克,依過失致死及公共危險罪送辦。李男在接受偵訊時,痛哭表示要向死者致歉,但警方查出,李男已非首次酒駕肇事,3年前也曾在新北市三重區酒後騎車害死女友,最後只輕判3個月,此次未記取教訓再次肇事,竟也只說「忘了之前犯的錯」,訊後依過失致死及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。今日複訊後依20萬元讓李男交保。

據悉,死者為減輕家中負擔簽下志願役,才剛進入陸軍服役將滿3個月,卻在昨日休假出門時遭酒駕撞死。事發後,家屬趕至醫院得知18歲獨子生命已救不回,痛哭失聲,受訪時認為酒駕判刑太輕,沉痛呼籲應重新檢討制度,別再姑息酒駕累犯,希望政府能重視酒駕問題!

【 NOWnews 今日新聞 】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,飲酒過量有礙健康!※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