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老人跌坐路邊 警協助聯繫家屬返家

▲年邁老翁跌坐路邊,員警呼叫救護車救護,並通知家屬接人返家。(圖/記者宋汝夔翻攝,2018.01.03)
▲年邁老翁跌坐路邊,員警呼叫救護車救護,並通知家屬接人返家。(圖/記者宋汝夔翻攝,2018.01.03)

記者宋汝夔/高雄報導

旗山分局建國派出所日前接獲熱心民眾報案指稱,發現一名年邁老翁,獨自1人在高雄市旗山區旗南一路與中學路口統一超商旁,跌倒坐臥路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巡佐宋兆平、警員黃國晉立即趕到現場,看到老翁手腳受傷立即呼叫救護車前來救護,經詢問老翁身體狀況時發現該老翁患有失智症情形。

員警發現該老翁對所詢問,有關其家況、住址、年籍資料,一律回答不清楚;且因天氣寒冷老翁身體顫抖不止,經救護車到場替該老翁包紮傷口後,該名老翁表示不需至醫院檢查。

員警將該老翁帶返派出所查明身分,並提供熱水供其飲用禦寒,最後警方利用警用電腦M 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功能查詢,終於查出該迷途失智老人姓陳、民國23年次已高齡83歲,其戶籍在高雄市旗山區德昌路。

▲旗山分局建國派出所日前接獲熱心民眾報案指稱,發現一名年邁老翁,獨自1人在高雄市旗山區旗南一路與中學路口統一超商旁,跌倒坐臥路邊。(圖/記者宋汝夔翻攝,2018.01.03)

經查陳姓老翁目前與其兒子一起生活,因年紀大加上失智症且行動緩慢,警方隨即通知其媳婦阮氏至派出所,並進而得知其老翁會趁家人不注意時,獨自一人外出想透透氣散步,因年紀大而且失智一時之間就忘記返家的路了。

警方除了安全將陳姓老翁帶返派出所,並通知家屬前來接返回家外,更不忘叮嚀陳姓老翁外出時,要告知家屬或者左右鄰居,以及要好好照顧身體,警方也囑託家屬要注意陳姓老翁的行蹤與安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