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央行今年可能停止購債 若歐盟經濟呈現穩定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歐洲央行的利率決策官員 Ewald Nowotny,日前接受德國報紙採訪表示,若是歐元區經濟持續強勁成長,那麼歐洲央行可能在今年結束經濟刺激計畫,並停止購債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歐洲央行 (ECB) 去年表示,購債計畫至少會持續到今年 9 月,預計整體構債金額約為 2.55 兆歐元,希望能藉此帶動通膨的提升。

Nowotny 告訴《南德意志報》(Sueddeutsche Zeitung):「如果經濟情況持續表現良好,我們可以讓 QE 計劃在 2018 年結束。」

歐洲央行的經濟刺激措施,幫助歐元區走出通貨緊縮的強況,目前通貨膨脹率已高過 1%,但是央行的目標為接近 2% 但不超過 2%,若是在未來幾年,仍然無法達到此目標,則 Nowotny 認為,決策者應該更靈活的制定計畫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