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博手札出包 盧秀燕:台中市府不用心

▲立委盧秀燕與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出,市府印製的4,500本「花博精裝筆記本」內容中,市公車及客運路線圖錯誤必須全數回收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1.3)
▲立委盧秀燕與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出,市府印製的4,500本「花博精裝筆記本」內容中,市公車及客運路線圖錯誤必須全數回收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1.3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花博月曆錯置月份出包之後,國民黨藉立委盧秀燕與台中市議員陳成添、沈佑蓮、賴順仁、陳政顯今(3)日召開記者會指出,市府印製的4,500本「花博精裝筆記本」內容中,市公車及客運路線圖錯誤必須全數回收。盧秀燕表示,市政府接二連三出包,回收全數花博精裝筆記本,目前已回收約4,000本,但仍然有約500本在民眾手中。民眾對市府行政效率低落、屢屢出包看不下去,因此向盧秀燕檢舉爆料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對此,市政府新聞局表示,以花博吉祥物「石虎家族」為主題印製2018年手札,由於印製精美內容正確,廣受喜愛。交通局為推廣大眾運輸,加印5500本公車路線版本,希望分送給向隅民眾。不料廠商套印時有少數資訊誤植,經交通局主動發現後已要求停止配送並勘誤修正,待確認無誤後再行分送,市府也不會支付額外費用;初估民眾已拿到錯誤版約47本,交通局將配合更換。

盧秀燕接獲市民檢舉爆料,拿到市府贈送的「2018花博精裝筆記本」,內頁除了各月份記事表外,還有花博接駁資訊及台中市公車和客運路線圖,民眾原本想藉由跨年連續假日,與家人一同搭乘公車出遊,翻開筆記本卻發現公車和客運資訊圖錯誤百出,一點參考作用都沒有,反而可能遭到誤導。民眾不滿的表示,林佳龍市長領導的市政府螺絲掉満地,只顧發包揮霍納稅人血汗錢;而不用心把關。

盧秀燕指出,經過服務處同仁詳細檢查筆記本內公車和客運路線圖,光42條路線圖就錯了5條之多,錯誤狀況包括少站、多站、路線圖相反。不僅如此,更離譜的是從大甲開往台中火車站305號公車,路線圖中少了10站。

「2018台中世界花博」總預算高達86億7.500萬,盧秀燕認爲,花博月曆及花博筆記本都無法確實監督出刊,高達86億7500萬元經費預算,是否有妥當規劃使用,令人憂心。尤其市府編列預算印製,都是來自人民的納稅錢,應嚴格謹慎把關每項出品,切勿將市民的納稅錢當兒戲花費。

新聞局表示,2018年花博吉祥物「石虎家族」主題手札,印製精美,內容資訊正確無誤,已於日前分送給民眾與市籍民意代表;由於手札供不應求,交通局為推廣大眾運輸,特別以新聞局原有版本為底本改版為公車路線圖版,預計印製5500本分送給向隅民眾。

不料,廠商套印時發生錯誤,導致其中有少數資訊不正確。廠商印製完成後送至交通局,交通局同仁主動發現此一錯誤,立即要求廠商停止發送,須修正錯誤並經驗收後,才會再發送給民眾。而且市府不會額外支付修正費用,無浪費公帑問題。

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,勘誤過程中,並未如立委盧秀燕所指「全數錯誤、浪費公帑」,盧立委所言對認真驗收把關、主動查驗出錯誤的公務員,無疑是打擊信心,並不公平。

交通局表示,錯誤版本配送地點以各區公所為主,大多數均已收回,初估47本已被民眾索取,拿到錯誤版本的民眾可至交通局更換正確版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